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影片報報 >歐盟環境足跡資料庫
:::
影片報報
歐盟環境足跡資料庫操作說明
成果分享
:::

歐盟環境足跡資料庫

歐盟的環境足跡計畫目前完了21項產品環境足跡類別規則(PEFCR)與2項組織環境足跡產業規則(OEFSR),並於計畫網頁公開了8個二級數據資料庫(node)作為PEFCR計算使用。 此8個資料庫分別為:JRC、Blonk Consultants、Ecoinvent、CEPE、Thinkstep、FEVE、Quantis、Cycleco。目前此8個資料庫授權有效期僅Cycleco資料庫是到2020年12月31日,其他資料庫則是到2021年12月31日。

本計畫為了使台灣廠商能夠儘快瞭解並知曉如何應用此一公開資料庫,以能因應未來於歐盟地區販售產品可能面臨的環境足跡標示要求,將透過分析資料庫之數據內容並製作相關的教學影片,以利台灣廠商學習使用。

由於歐盟資料庫的網頁功能格式都相同,因此影片以化學品數據庫 Ecoinvent為代表進行各功能介紹,共分成9個部分(1.介面介紹、2.流程介紹、3.評估方法介紹、4.基本流介紹、5.產品流介紹、6.流性質/單位群/資料來源介紹、7.搜尋操作介紹、8.如何註冊/登入資料庫、9.案例說明),並附上文字檔(PDF)供使用者下載!
最新訊息

關於計畫
計畫內容簡介
碳/環境足跡基礎概念簡介
MFCA基礎概念簡介
生命週期評估資料庫簡介

計畫成果
廠商輔導成果彙整
本土用基礎原物料碳足跡排放係數
下載專區
示範輔導申請資訊
環境/碳足跡與MFCA相關資料
手冊與工具
產品類別規則(PCR)
產業服務
諮詢問答集
相關網站連結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