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訊息

【轉知活動訊息】2023.06.27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應對策略研討會

公告日期|2023/06/20

隨著全球淨零碳排的貿易趨勢逐漸浮現,歐盟近期推出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政策被視為一個重要的因應措施,該政策以課徵碳邊境稅的方式,要求進口商品在進入歐盟市場前進行碳排放計算,並按照其碳排放量徵收邊境稅,從而實現歐洲綠色新政之氣候變遷及碳中和目標。為了因應CBAM政策的國際貿易減碳轉型趨勢,以及協助國內企業順利地接軌國際規範,本次研討會邀集學研單位、永續環保顧問公司、歐盟合作事務所代表律師,協助即將受CBAM影響之業者掌握最新規範內容與實際申報作業方式。

一、活動主軸

  1. 因應歐盟CBAM政策,輔助國內國際貿易企業接軌國際規範。
  2. 探討CBAM政策對不同產業的影響,以及企業可採取的因應策略。
  3. 結合學研單位及顧問公司,協助企業申報CBAM憑證之推動作法。

二、活動時間

112年6月27日,13:30 ~ 16:30,GMT+8。

三、地點

南港展覽館1館 505B會議室(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5樓)

四、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2.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詳細活動參考網址:議程與報名網址(另開視窗)

 

最新訊息

關於計畫
計畫內容簡介
碳/環境足跡基礎概念簡介
MFCA基礎概念簡介
生命週期評估資料庫簡介

計畫成果
廠商輔導成果彙整
本土用基礎原物料碳足跡排放係數
下載專區
示範輔導申請資訊
環境/碳足跡與MFCA相關資料
手冊與工具
產品類別規則(PCR)
產業服務
諮詢問答集
相關網站連結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