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訊息

【政策宣導】經濟部工業局105年性別主流化標竿廠商介紹

公告日期|2017/06/14

工業局運用科技專案計畫,推動企業導入性別主流化觀念,於輔導廠商時,將提升女性在職場上決策參與、消除職業性別區隔及推動友善家庭之職場措施等性別平等意識,融入企業日常工作環境中,有利於家有老人與小孩需要照顧的職業婦女,可以因為工作與家庭的平衡,安心留在職場工作。本局相關推動工作,截至目前為止已獲得一定程度的成果與回響。惟因本局所輔導的廠商與全國相較仍屬有限,為將性別平等意識普及至所有的企業,除依據性別平等工作法及相關法規措施推動外,本局自102年度起,訂定性別優良廠商標竿企業篩選機制,製作成文宣資料,於103年度起由科專計畫協助推廣,鼓勵廠商建構性別平等之工作環境。

105年度新版之性別主流化標竿企業的產生,秉持原有之篩選機制,於104年度起由本局聘請之性別平等專家張瓊玲教授協助,就本局各業務組推薦之20家性別平等優良廠商進行自評及訪談篩選,最終於105年初推薦6家(上銀科技、中華網龍、宏達國際電子、盈錫精密工業、普萊德科技、歐萊德)性別平等標竿廠商,並將各廠商之優良性別平等事蹟製作為性別平等標竿企業文宣。這些廠商中有大型科技業也有中小型傳統產業,透過文宣擴散之觀摩學習,期望讓更多廠商了解建構性別平等工作環境並非資源雄厚的大公司才能做,只要觀念改變,每家廠商都能做得到。

105年性別主流化標竿廠商介紹

 

最新訊息

關於計畫
計畫內容簡介
碳/環境足跡基礎概念簡介
MFCA基礎概念簡介
生命週期評估資料庫簡介

計畫成果
廠商輔導成果彙整
本土用基礎原物料碳足跡排放係數
下載專區
示範輔導申請資訊
環境/碳足跡與MFCA相關資料
手冊與工具
產品類別規則(PCR)
產業服務
諮詢問答集
相關網站連結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