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訊息

公告工業局本(105)年「製造業產品環境足跡與資源永續推動計畫」之物質流成本會計示範輔導申請須知。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已截止)!

公告日期|2016/04/11

 

氣候變遷與資源不足或關鍵性原料過度集中所導致的議題持續發燒,再加上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壓力,各國均著手推動一連串的「綠色政策」,期能達成溫室氣體減排目標與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的雙贏結果。
 
因此,從經濟面向分析物質使用效率,同時兼顧資源整合、環境及廢棄物等功能的物質流成本會計分析,正提供了產業在永續資源進程上最佳的管理作法。工業局為協助企業管理階層更瞭解製程各項物質與能源的使用情形,進而重新檢討如何改善製程效率,達到資源利用效率極大化、環境衝擊影響極小化的雙重效益,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利潤與外部環境效益,乃辦理「物質流成本會計示範輔導」,藉由引進國際永續物料管理方法和工具,協助企業減少成本、增加利潤,逐步落實產業減碳及生產綠色產品,活絡相關產業與國際接軌,以免我國產業被淹沒在新一波的環保浪潮中。
 

105年度物質流成本會計示範輔導「申請須知」下載

 

最新訊息

關於計畫
計畫內容簡介
碳/環境足跡基礎概念簡介
MFCA基礎概念簡介
生命週期評估資料庫簡介

計畫成果
廠商輔導成果彙整
本土用基礎原物料碳足跡排放係數
下載專區
示範輔導申請資訊
環境/碳足跡與MFCA相關資料
手冊與工具
產品類別規則(PCR)
產業服務
諮詢問答集
相關網站連結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